close

好不容易盼到的兩週耶誕假期 大部份的同學都是回家團聚

台灣因為沒有耶誕假期 加上這或許是我唯一的一個在國外的冬季

所以我沒有回台灣 想說趁機到處走走

困在巴黎四個月 很想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伸展一下筋骨啊~~

於是早早就訂了Strasbourg的旅館 

因為聽說這裡的聖誕市集很有名 當然不可以錯過啊!!

 

今年四月自助旅行時到Alsace的某個小鎮 小商店老闆就有推薦Alsace的聖誕市集

當時只是覺得很想去 但是現實的世界似乎是不太可能

沒想到 同年的夏天我來到巴黎展開學藝之路

所以今年的冬天有幸來到Alsace親身體驗這個世界聞名的聖誕市集

有時想想人生的遭遇真的很奇妙

今天我坐在飛馳的火車上 窗外是被白雪覆蓋的銀白世界

想起這幾年的點點滴滴

大學自助旅行的回憶  開始實習進入醫院的歲月 住院醫師的生活

還有失敗的感情生活 直到遇到現在的老公

一幕幕的片段隨著飛逝的火車閃過心頭

有種奇妙的感覺

雀躍的心情宛若2001年第一次英國自助旅行

飛機起飛時那種興奮的感覺始終深刻的烙印在心頭

說不上為什麼 我想我不是真的很勇敢的人

但是骨子裡卻還是有種冒險的渴望

所以 旅行探索未知的世界就對我來說總有種不可抗拒的魔力

我喜歡 旅行時打開心境 視野 五官 的感受

看著其妙的世界 更能反思自己的渺小

今天坐在火車上 奔向另一個未知的城市

一個人的獨自旅行 不是第一次

但是卻能越來越享受這種孤單的自由

對我來說

我還是喜歡有可以分享的人

但是旅伴是可遇不可求

除非是真的很熟識的朋友同伴

否則我寧可一人旅行

因為要配合他人實在太累了 我更不喜歡當“領隊”

畢竟又沒收錢還得在乎別人玩得開不開心還不如照顧好自己就好

我想我大概多少是天生孤僻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u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