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已進入六月下旬

夏至端午已過

不過在巴黎卻還沒有太多夏天的感覺

大部分的天氣還算涼爽 加上不少日子是陰雨綿綿

總讓我還置身春天的錯覺

如果沒有下雨的話 

我還挺喜歡現在的巴黎

涼涼的十多度氣溫 讓人感到神清氣爽

看到氣象預報中的台北

幾乎每天都是雨天 加上三十多度的氣溫

溼熱的感覺光想就叫人覺得不舒服啊

 

或許是待在法國的日子也不多了吧

身邊的友人陸陸續續地回國

還有掛念的家人朋友們

最近總會夢到突然已經回到台北

夢中只記得一切來得太突然很多事情都沒有時間處理

生活變得一團亂

醒來發現還好只是做夢

我想潛意識裡自己還是很捨不得即將結束在法國的生活

 

說起來這段說長不常說短不短的時間

對我來說是人生很重要而珍貴的回憶

雖然也遇到不少鳥事

手機被偷兩次 突然被通知要搬家 在地鐵被騷擾等不勝枚舉

語言不通 

從一開始連一到十都不會數

到現在雖然法文還是很破 但還可以跟同事打打鬧鬧

認識了一些新朋友

有機會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圈

從小就一直是乖乖牌的我

內心總有部分想要嘗試挑戰不一樣的事物

在異地似乎比較沒有包袱

讓我可以更自由自在地呼吸

 

最近在新聞上不斷看到醫療現況的報導

讓人感到相當難過

對我來說 暫時的逃離讓我不想去煩惱這些紛紛擾擾

專心地做自己喜歡的事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奢侈幸福的事呢

 

實習還剩下一個月

在法國的日子則還剩兩個月

希望能在這僅存的悠閒日子裡

學到不同的事物

嘗試更多的料理

喝遍法國的美酒

呵呵 突然想到

有人出國都是在逛街血拼

我的錢似乎都花在吃吃喝喝啊XD

P10600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u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