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算是一家開幕不久的巧克力概念店(2010年11月才開幕)

位在第六區地鐵Odéon附近的小巷子

沒有注意看的話很容易錯過

P1000776.jpg P1000779.jpg   

上回來巴黎特別去造訪 一直沒有時間補上介紹

正好最近比較閒 就來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吧 

 

店如其名 “在巴黎的週日”?

這算是少數在星期天還有開的甜點鋪

說是概念店是因為 除了必有的蛋糕巧克力外 在這裡還可以看到工作坊以及旁邊有附屬的餐廳

供應巧克力入菜的各式餐點以及甜點沙龍 

這裡甚至有開設烹飪班耶 

或許哪天我會報名參加也說不定 不過似乎是要先聽得懂法文

所以整家店其實還挺大的 幾乎佔了巷子的三分之一吧

 

當初會特別注意到這家店 除了想嘗試新鮮的東西

(巧克力名店Jean-Paul Hevin, La Maison du Chocolat 當然都已經試過了)

主要也是衝著這家店可是知名巧克力供應商Michel Cluizel的長子Pierre Cluizel所開設的

之前就很喜歡Michel Cluizel出產的各式黑巧克力

跟另一個大家比較熟悉的高級巧克力原料Valrhona比較起來

即使是同產區的相比 Valrhona的酸味總是特別突出

反之Michel Cluizel則是多了一份入口即化的滑順感

兩者各有千秋 

不過我還挺愛Michel Cluizel的巧克力在口中慢慢化開的感覺

所以後來自己做點心時買的是Michel Cluizel的莊園巧克力

雖然有看到介紹說店內使用的巧克力並不是Michel Cluizel品牌

但是既然店主是成長在巧克力世家 想必應該對巧克力有不一樣的見解與品味

因此還是很期待他們家的作品

 

bar_chocolat_dimanche.jpg  

pic from the official website

店裡的陳設相當寬敞明亮

以綠色及灰色為主體的色調感覺相當舒服自在

甜點我沒試過

倒是買了夾心巧克力跟產地巧克力

accords_chocolat_paris.jpg  

Les  Chololats de Voyage (pic from the official website)

IMG_3688.jpg  

夾心巧克力

 

包裝很別緻 但是忘了照

雖然用的不是自家產的巧克力品牌

但是入口即化的口感到是很一致

有各式水果 香料 咖啡跟茶等口味 

lonely planet 的記者推薦說這裡是巴黎僅次於 Jacques Genin的巧克力店

我想我不能同意更多了

JG又是何許人勒 等下一篇再來介紹

 

我不是很會寫食記的人

只能就自己覺得很不錯的店加以介紹

至於味道還是得自己品嚐過才能體會

若是喜歡巧克力的話 

有機會來巴黎不妨去這兩家店看看 

至少我覺得逛起來比大家熟知的Jean Paul Hevin舒服多了!! 

 

 

Un Dimanche a Paris 

4-6-8 Cour de Commerce Saint André, 6th arr. 


Metro: Odeon

Tel. 01 56 81 18 1
www.un-dimanche-a-pari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u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