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98.JPGIMG_3602.JPG      

每次旅行 尤其是到了法國跟日本

眼光總難從櫥窗裡目不暇給的甜點離開

總是有太多想吃卻塞不下胃的遺憾

這幾年見聞慢慢打開 能讓我真的動心的甜點已經比以前少很多了

至少台灣幾乎沒有讓我滿意的

這時就真的要佩服法國跟日本人

每每都會看到一些想嘗試的新鮮貨

人家做的不論從外觀還是味道真的是會讓人有意料不到的驚艷啊

 

巴黎有名的甜點店太多了

大胖子Pierre Hermé一直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尤其是他的千層派 至今仍是我最喜歡的一家

不過因為生意太好了 每次去都大排長龍

這兩次來巴黎都還沒時間光顧

 

倒是去年在春天百貨新開幕的café Pouchkine有在我心裡躍升為第一名的趨勢

會發現這家店當然是看到別人網站的介紹

光看照片整個目光就被吸引住了

法國甜點一向給人高貴優雅的感覺

但是這家源自莫斯科的甜點店在優雅外又多了一種華麗的氣勢

會說氣勢 真的是每種甜點都宛如甜點界裡的貴族

仔細看色彩的搭配繽紛活潑 造型鬼斧神工 

幾乎每種甜點都閃耀著一層金粉的光澤

各式甜點一字排開 那陣仗真的是華麗一族 讓人打從心裡讚嘆怎麼可以有這麼美的甜點

 

IMG_3590.JPG  

Fleurs ELLE 5.00 €

IMG_3592.JPG  

Rose Chocolat Noir  7.20 €

視覺享受固然是甜點的重要元素

但最基本的味道才是讓人回味再三再次光顧的主因

果然年紀輕輕就拿過世界大賽冠軍以及MOF的主廚Emmanuel Ryon不是浪得虛名

除了傳統口味的好味道

更多了許多讓人驚奇的口味組合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常很少吃到莫斯科的糕點

所以這裡用的一些莓類堅果搭配 常常讓人意想不到

P1000664.JPG ㄏ

Cholé 咖啡巧克力慕司 咖啡風味相當柔順

P1000665.JPG   

Strudel 酥脆的派皮夾著蘋果 無花果 開心果做成的內陷 只能說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雖然每個點心要價不菲(平均 €6~7)

但是以他的大小跟手藝味道 還是會讓我想再次光顧

反觀台灣許多甜點店水準差得遠 價格卻也不便宜

所以後來就越來越少在台灣買甜點了

 

P1000674.JPG  

這個蛋糕之前看到就很想買來嚐嚐 這次終於一償宿願

光看外型那巧克力做的緞帶就讓人佩服 

只是我沒想到竟然連底座都是巧克力做的耶 難怪一個要價 €25

做得還真的像畫框一般 讓人實在捨不得吃

蛋糕體則是糖漬水果乾與橘子醬夾層外面覆上一層閃亮亮的果膠

果真十分溼潤好吃啊

 

所以若是問我來巴黎要去哪家甜點店

我想Café Pouchkine是很值得一試的

不知道哪天台灣也能有這樣水準的甜點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u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