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我老了

跟三年前到Boston短居三個月相比

這次來Paris真的更像是在地生活

在美國的時候 只要一有空就拼命往外跑

所以三個月下來美東大城幾乎都拜訪過了

 

現在卻懶懶的 覺得賴在家裡也挺舒服的 

或許是四月時剛好環法一圈 加上第四次來Paris

能走的地方幾乎都去遍了

現在想去的地方都是鄉下小鎮 沒有車實在是不方便 

 

這兩次剛好都是住在home stay

說起來我遇到的房東人都不錯 不過不同國家文化還真是有差

在美國的房東就像媽媽一樣 (正好也跟我媽年紀一樣)

很熱心地帶這我orientation 叮嚀生活大小事

社區有活動會找我一起去 偶爾在家裡會一起開個小party

一起去看了兩部電影 生日時還有蛋糕卡片的surprise

真是一段非常令人懷念的時光呢

生活方面像是住在自己家一樣 非常自在

只是那時的我好像多半懶得煮

因為在美國有一堆方便味道又不會太差的冷凍食物

所以抱著嘗鮮跟省事的心態 多半很隨便地解決每一餐 

我記得我的早餐可是足足吃了三個月的peanut butter sandwishes

 

此行來到法國

或許是身份不太一樣 更像個學生

所以也盡量過得像個學生

現在到超市 對冷凍食品似乎沒有太多興趣

倒是比較喜歡買點東西回家自己煮 或許是這一兩年養成的習慣吧

總覺得應該吃得健康點

不過相較之下 我挺懷念美國的farmers' market

我喜歡邊逛市場邊挑選來自個農家生產的各式食品果醬

在巴黎似乎沒有發現這種東西 

不知道是我還沒發現還是因為住在市區不可能有這個

 

巴黎有很多賣高級食材的食品行&超市

家裡附近的Le Bon Marché 常讓人一進去就不想出來

各式食材果醬麵包甜點熟食一應俱全

果然是個讓人錢會不小心花光的地方啊

 

再說到目前這個home stay

我真的覺得在巴黎有機會住到這麼好的區域 房間相當明亮寬敞

租金也算合理的地方真的是運氣很好

法國的房東是一對50多歲的夫婦 人也相當友善和藹 

不過或許是歐洲人慢熟吧 總覺得禮貌多過親切

所以我們擁有各自非常獨立隱私的空間 

well...世間人百百種

有機會認識不同文化的人 其實還蠻有趣的

 

有時候人家會問我怎麼有這麼多世界各地的朋友

其實我也覺得很妙 

旅行讓我有機會打開視野 認識不同的人

永遠也不知道今天認識的朋友

或許明天就能在需要的時候幫忙一把呢 

P1000564.JPG  

在巴黎的小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u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