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一個新的地方 尋找逛逛當地的市場是我一定會做的事之一

尤其若是有機會長居的話 攸關民生問題的市場真的是太重要啦

雖然現在的社會有超市很方便 幾乎什麼都找得到

但我還是很喜歡逛傳統市場的感覺

一方面是可以深刻感受在地的生活文化

畢竟一般的觀光客幾乎不會去傳統市集

再來就是市場裡那種生氣蓬勃的感覺總是叫人感到元氣十足

P1000897.JPG

國外的市場其實很乾淨

各色各式的蔬果分門別類一字排開

那鮮艷的紅黃綠色攤在陽光下真是美麗

肉攤魚攤也規劃的很整齊 一應俱全

東西看起來真的是實在又新鮮

很多物產在台灣並不常見或是長得不太一樣

所以一邊逛逛 一邊順便學習新知其實還挺有趣的

像antichoke(朝鮮薊)在西方還挺常見 但是我一直不知道怎麼吃&煮

改天研究來試試 味道不知像啥

最近嚐試的是仙人掌果 因為小販都寫Idian figues 又放在無花果旁

我一直很納悶這不同產地的“無花果”怎麼長得一點都不像

所以就買幾個回家試試 真像神農嚐百草

P1000903.JPG

左邊是無花果figues 右邊是仙人掌果Idian figues

這次來法國 試了新鮮的無花果 放到熟透果然挺好吃的

杏桃則是覺得還是吃蜜餞就好 新鮮的皮像李子肉像桃子 卻又不夠juicy

至於idian figues 則是出乎意料的清甜

熟透的帶有一點木瓜加哈密瓜的風味

最大的缺點就是籽很多 像釋迦一樣 要一直吐籽

如果有人可以改良成無籽的品種 我想應該會挺受歡迎吧

 

此行主要重點之一 也是看看有無新鮮魚貨

家裡附近有兩家超市 算是相當方便

唯一的缺點就是海鮮類很少

Le Bon Marché 雖有但是又怕太貴

畢竟肉類吃久了偶而也想換換口味

所以就抱著尋寶的心情前往

果然不愧是one of the largest and most diverse Parisian markets 應有盡有 

馬上就被我發現有專賣海鮮魚貨 肉類 臘肉香腸等各地食材的攤位

真是開心 以後週末就有地方可逛啦

P1000887.JPG

看起來都很鮮美 不過很多我都不認識

P1000907.JPG
雞肉攤 我覺得以傳統市場來說國外的肉攤真的比較衛生

於是小小的探險下來有幾個個人的觀察心得

或許市場出沒的都是當地人

人潮雖多 但是治安似乎比觀光地區好很多

因為我還聽不懂法文 所以最大的困擾就是付錢

因為幾乎100%的小販都不會說英文

沒有電子磅秤可以看時 那真的是瞎子摸象

所以常常把錢包掏出讓他們自己拿應有的數目

一路下來竟然沒有被坑或者被搶

不知道是我神經太大條還是小販都很老實

本來心裡一直OS 怎麼連英文的1~10都不會說 教育程度也太差了吧

後來想到 在台灣市場的小販要他們說英文好像也不可能

所以是我強人所難吧 @@

經過這次的經驗 為了能讓我順利地在市場存活

我要好好學法文 至少要聽得懂多少錢啦

不過今晚去上了我的第一堂法文課

不是for the total beginners嗎

怎麼連法文老師都不會說英文???

要不是我以前還有學過一點(雖然都忘了)應該當場變成被雷打死的鴨子吧... Orz

所以 我只能說生活在異地真的很多事都不可預期啊!!

 

Marché Beauvau St-Antonie

metro: Ledru-Rollin

open Tu~Sa 8:30 am~1pm and 4~7:30pm

        Su 8am~1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u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