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次來到巴黎 心情是複雜的

從來沒想過真有這麼一天可以在這個城市生活 學習自己真心喜歡的東西

剛畢業時大家對未來都有許多憧憬 

幾年下來 每個人各自有不同的發展

對我來說 結束了四年的住院醫師訓練

繼續在職場上工作兩年

始終沒忘記的是想出國生活一陣子的願望

於是我這一個從來不理財的人

從第一年住院醫師開始也慢慢地存了第一桶金

單純的想說若是有機會總是不要為了錢煩惱


說起來大概很多人不能理解為啥想住在國外

其實只是很想體會一下四季分明的感覺啊

當然學習烘培一直是放在心裡的一個願望

不過因為跟本業差太多了 所以鮮少對人提起

在崇尚學歷頭銜的華人世界

不好好當醫生 學這些在多數人看來是很不解

比較上進的應該都要認真地寫paper 讀博士班

在大醫院裡一步一步往上爬


或許當醫生從來不是我的興趣

乖乖地順應潮流拿到專科執照後

步入而立之年的我 實在很難勉強自己去拿一個不知其所以然的學位

生命有限 

我不想浪費時間在不知為何又沒興趣的事情上


許多人聽到我的決定總是跟我說羨慕

但其實其中的心路歷程只有自己跟老公知道

而且冥冥之中 上天似乎已經安排好這一切

四月環法時曾經跑來參觀一下Le Cordon Bleu 並不喜歡 

兩個人還在藍帶的門口說 要是上了ESCF Ferrandi就來吧

藍帶的報名費就算了(€1500 真的是搶錢><)

其實心中並沒有預期會錄取Ferrandi


沒想到五月初就收到錄取通知

也曾猶豫一下 

眼前的機會不把握 會真的後悔一輩子

所以 就決定付諸行動


於是七月開始 離職 告別pa 辦出國手續 開iLasik

買了新的手機相機 也換了新的電腦

對於3C產品很沒sense的我 有一堆新玩意需要適應學習  

雖然沒上班 每天依然行程滿檔

直到八月搬家 隔一周便要出國才有“啊...要出國了“的感覺

其實也不過是上禮拜的事而已

總覺得這兩個月做了好多事啊


這一個禮拜在老公的陪伴下

開戶 辦證明 採買 順便觀光

似乎對巴黎已經相當熟悉了

只差語言了吧 如果不是不會法文

一切應該會更如魚得水啊


這一路下來 除了感謝上天的眷顧

(真的...我覺得尤其是找到現在這個住的地方真的是太幸運了!在巴黎要找住所真的是又貴又麻煩...)

最需要感謝的就是我親愛的老公

如果沒有他的支持 就不可能有現在的我

不論是唸書 學藝 

他總是我最佳的後盾

讓任性的我能實現心中的願望

當然也要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朋友們

還有家人 爸媽 公婆 真的很謝謝你們 


有時候我會覺得

雖然工作上不算盡如人意

常太白目的得罪了長官

但或許是我還是一個很有良心的人

所以上天待我不薄 :P


能夠實現心中小小的夢想 往自己期望的模樣靠近

是件幸福的事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心中的幸福

P10006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u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