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不知為何莫名的疲累 雖然做的東西相對來說並不復複雜

我想應該是表示需要放個長假休息一下了 @@ 

 

最近其實是法國的萬聖節假期

雖然在巴黎沒有啥Halloween的氣氛(很失望...我很喜歡在美國時的萬聖節氣氛...) 

不過大部份的學校都有一週左右的假期

我們學校亦是 只是我的是“intensive program" 所以沒有休息

其他法文班的學生多半放假去了 學校顯得冷清許多

不過人少的好處是 午餐時候空間顯得寬敞許多

好像也只有這點比較好而已...我還是想要放個假 AWAY from Paris~~~><

 

這週的主題之一是Gâteaux de voyage

翻成中文的意思就是"旅行蛋糕" 因為可以在常溫下保存多日帶著旅行的蛋糕

嗚~~做旅行蛋糕卻不能旅行...:( I really want to travel!!

說的似乎很有學問 基本上我想大部份的蛋糕就是英文的pound cake 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奶油蛋糕啦

這類蛋糕的特色就是奶油含量較高 因此吃起來較香濃溼潤

不像海綿蛋糕還需要加上層層的奶油餡吃起來才不會乾巴巴的難以入口

因為蛋糕本身還有較多的奶油 最後又會覆上鏡面糖漿保持蛋糕的溼潤性 

因此可以在室溫下保存較長的時間 也就可以帶著旅行時邊走邊吃囉~

 

這類蛋糕製作其實並不困難 照著食譜依序加入材料拌勻最後進爐烘烤即可

我想大家只要照著步驟依樣畫葫蘆都可以成功

之前在家時我還挺喜歡自己烤pound cakes的

因為好吃 容易製作 又可以存放

不過專業的差別就是 

一般在家烤完就直接祭五臟廟去了 在這裡卻是一定要加上裝飾才算完成

本來不覺得會有多大差別的 畢竟吃起來都一樣

沒想到...原來不止人要衣裝 連蛋糕加上裝飾整個氣勢都不一樣了

從原本很”家常“的蛋糕馬上變得高貴許多

我想光價錢就可以翻一倍了吧 

看照片就知道我所言不假...

 

before decoration...非常樸素...不過以前到這樣就算完成了

P1020681.JPG  

P1020683.jpg   

原以為到此就大功告成 沒想到chef說還要裝飾

Humm....聽chef的話果然才是對的~~

以下就是變身後的蛋糕們~~

P1020690.JPG   

Gâteau au Citron 檸檬蛋糕

P1020696.JPG

香料蛋糕

 I really love this decoration~~

P1020740.JPG

Gâteau aux Framboises  覆盆子玫瑰蛋糕 

這個真的很好吃...我喜歡玫瑰的香氣~~^^

P1020744.JPG

Gâteau aux fruits  水果蛋糕

很有聖誕氣氛的蛋糕

我個人還挺喜歡的 加了大量的水果乾跟rum syrup

 

P1020723.JPG

Brownie  

加了鏡面跟裝飾整個感覺都高貴起來了

P1020713.JPG

Dandee cake 蘇格蘭水果蛋糕

個人覺得前一種水果蛋糕比較優

P1020754.jpg    

P1020758.JPG   

Gâteau au yaourt 優格蛋糕

P1020733.JPG

Gâteau aux carottes  法式紅蘿蔔蛋糕

個人認為外觀裝飾上法式勝

但是以味道口感來說 我還是比較喜歡美式的胡蘿蔔蛋糕耶~

美式的胡蘿蔔蛋糕上面會有一層厚厚的糖霜 yummy~~~~^O^ really miss it!!

P1020700.JPG

almond cake

族繁不及備載 

心得就是姑且不論味道好壞 光繽紛的外表就加分許多

果真不止佛要金裝 蛋糕亦是~~

 

接下來本週的另一重點就是viennoiseries

泛指croissants, brioches 這一類奶油量高的麵包類

我還蠻喜歡和麵團的只是這禮拜似乎不太順利 

做出來的成品都很醜-___-" 看來我真的需要休息一下了....hahaha~~

IMG_0310.jpg

my ugly croissants...

不過剛烤好時還真的是很好吃啊   :P

我以前不太愛吃crossants 後來發現是台灣的crossants的問題

大概是氣候太潮溼 買到的croissants幾乎都是又油又“韌”

這裡的croissants則是又香又酥 我總算可以理解為啥老外愛這味...因為我也愛啊~~~

 

IMG_0311.jpg

Pain au chocolat 

這些是巧克力口味

真的很醜...我承認 -___-" 不過味道是一樣好啦~~~hehe

IMG_0306.JPG

petites brioches

竟然每個都東倒西歪...Orz

看來以後不能小看麵包店裡的brioche...

IMG_0309.JPG

Pain au lait 

不同形狀的brioche 上面撒的是糖粒

 

另外還做了辮子狀(Tresse)跟皇冠狀(Couronne)的brioches

不過為忘了拍照所以無法放上來博君一笑....

 

我只能說...要學習練習的東西還很多

希望之後會順利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u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