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 轉眼間實習生活已到了下半場

跟同學聚會聊天發現短短三個月真的是“死傷慘重"

有些人決定提早結束實習 也有些則是轉換實習跑道

這篇就來聊聊實習生活的職業傷害吧~

 

先說我自己吧!

因為我每天做最多的工作大概就是piping

舉凡填內餡 擠花 幾乎都會需要使用到pipng這個基本動作

除了長時間大量的使用前臂到手指間的肌肉力量

如果擠的內餡是很硬的質地的cream 剛從冷凍庫拿出來 或是擠花袋裝得太滿

往往需要使上更大的勁力

對男生來說或許不是太大的問題

但是以女生來說 尤其是東方女性身材比來就比較嬌小

氣力自然無法跟這些正值青春壯年的高大男生相比

因此長時間過度使用的結果就是造成肌肉肌腱發炎

起初我也沒有特別注意 

只是常常睡到半夜會因為右手從前臂到手指因為非常緊繃疼痛而醒來

 

這樣過了幾週後

我開始吃了一些肌肉鬆弛劑希望症狀可以稍微緩解一下

真的覺得很不舒服時會加上一些NSAIDS(非類固醇類的止痛藥)

當然local treatment更是不可少

舉凡疼痛藥膏 貼布 一一上場

可是 大家也知道 治本之道就是應該要休息

繼續使用的結果 往往只會更糟

雪上加霜的是 四月底時走了三位實習生

也就是說 現在店裡常駐的實習生

就剩我以及另一位跟我同期的台灣女生

加上不知是否是天氣回暖 最近結婚的人似乎特別多

結婚蛋糕或是Croque en bouche訂單大增

週末常常一次都是上百個choux在擠

人少工作量更是不減反增的結果就是

我的肌肉肌腱發炎愈發嚴重

每天大概只要開始工作piping一個小時後 整個前臂肌肉就紅腫起來

加上或許我對local treatment的貼布過敏 表面皮膚除了發紅還出現疑似水泡的過敏症狀

這樣過了一個多禮拜 慘劇終於在上週六發生

因為週六我們是6am上班

一早趕著第一班的地鐵匆匆出門 來不及吃早餐只灌了杯咖啡

因為那天除了一般的商品外額外多了400個choux要灌

光想到這個 我就覺得不妙

果然 如我所預期 工作約莫過了兩小時我的前臂開始腫痛

實在是撐不住 趕緊吞了顆消炎止痛藥

這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因為接下來的後果實在是我始料未及...Orz

 

止痛藥下肚後 前臂的腫痛似乎是有比較改善

但是不知會啥 整個人就是覺得非常不舒服噁心想吐

午餐時也沒啥胃口 然後不知死活地又喝了一大杯咖啡

下午又經歷了一場大掃除 工作尾聲時已近晚上八點

整個人當天就是覺得一種說不出的不舒服

就在最後快收工時 我的整個胃開始痛起來

間歇性的絞痛開始發作

同事見我真的不舒服讓我先回家

就在搭往捷運的路上 胃痛再度陣陣襲來

開始覺得頭暈 腦袋空白

有鑒於以往要昏倒前都是類似的前兆

或許是血糖太低了 還好身邊有帶巧克力

胡亂的塞了些入口 只希望趕快衝回家

搭捷運的過程不算順遂(因為又遇到討厭的瘋子)

但還好平安到家

 

晚餐簡單解決後整個人還是病懨懨的

胃痛似乎也不見起色 好不容易挨到入睡

清晨五點又被一陣陣襲來的絞痛痛醒 ><

我想我應該是胃發炎了 沒有到潰瘍也至少有erosion

然後接下來的48小時直到現在 

我持續被揪成一團的胃痛攻擊中

昨天又一度幾乎痛到昏過去 

還好有同行的友人見我臉色發白趕緊買了點東西給我增加血糖

晚上也無法成眠 

幾乎每兩三小時就會被痛醒

我幾乎懷疑該不會胃穿孔了吧@@

更慘的是半夜真的不舒服想要找急診才發現...不知道哪裡有急診....Orz

這時真的很懷念台灣方便又友善的醫療環境啊

 

捱到隔天 跟在法國見習的大學同學拿了PPI來救急

真的很感謝我的好友 若是沒有妳的藥我大概會“痛不欲生”吧

所以這一連串的慘劇就是從我吞下的那一顆止痛藥開始...@@

只能說那顆藥真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說完了我近期的悲慘遭遇

再說說我同學吧

因實習造成的職業傷害的人還真不少

最多的應該是carpal tunnel syndrome(碗隧道症候群)俗稱"媽媽手"

常是手腕過度不當使用所致 最常見的症狀就是手麻僵硬腫痛

在這一期甜點班24人中 我知道的就有5位 其中兩位還嚴重到必須開刀

才短短三個月的實習 就搞成這樣

想起來實在是有點太過慘烈了

這還只是physical injury 還沒談到許多人在實習時遇到的不合理對待造成的mental injury

難怪傷的傷 逃的逃

看來 要撐下去有時真的是體力心力都要足以負荷各種考驗啊!

我現在只希望 身體趕快好起來

失去健康時才知道無病無痛是多快活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u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