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來巴黎也過了一個月了

雖然到現在法文還是不行 不過倒也還活著就是了

只是生活上有時候還是有點不便

跟上回在美國短居比 現在的生活更忙碌緊湊 日子也過得飛快

唯一快不起來的大概就是法國各項設施的行政效率

丟掉的sim卡到現在還沒收到新的

其實說真的也沒啥太大的不便 反正在這裡也不會有人打電話來

沒有電話的日子倒也樂得輕鬆 只要緊急時有辦法聯絡是我唯一的要求而已

對於在醫院工作的我 能脫離拿手機的日子 

半夜不必再被刺耳的鈴聲驚醒 不必再擔心隨時有突發的狀況發生

不必吃飯吃個五分鐘就有一堆電話打進來

其實是最大的幸福 

不過或許是以前養成的習慣 

我發現我吃飯的速度跟大家比起來真的快很多

想要放慢速度似還真的是挺難的啊

說到醫院 我前幾天竟然夢到我回T大還跟人家簽了約 真是嚇死我了...-___-"

為什麼都跑到巴黎了 醫院的遺毒還在...

 

我常常在想 自己到底是不是一個適應力很強的人

畢竟我不是一個很外向活潑的人 也不善於跟陌生環境/人打交道

但是又常常想要嘗試不一樣的東西 

不論是以前自助旅行或者是在美國短居或者是現在一個人在法國

除了有時處理生活瑣事讓我很不耐煩 (但是同樣的事在台灣我也一樣不耐煩...還好有小秘書:P)

多半我都還挺能自得其樂的

很慶幸我不是非得吃中菜的人 所以飲食上沒有太大的問題

生活上似乎也挺習慣這裡的一切 

所以一個月過去了 還活得好好的...:p

日子雖然忙碌 但是感覺自己某些方面有在進步 有所收獲 

或許不是學術上的 

但是有種快樂是來自心靈的充實感~

 

P1000982.JPG     

喜歡週末漫步在塞納河畔 重溫一下當遊客的感覺 

這裡也常讓我想起Boston的Charles River以及三年前在美國短居的回憶

真的想不到三年後的秋天我來到巴黎 展開一段未知的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u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