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很久沒有更新網誌

因為正巧碰到農曆新年 老公來訪 一起去了趟極冷體驗的冬季旅行:P

為了達到有始有終 還是趕緊把最後一週的課程內容記錄一下

最後一週在lab只有兩天

其中一天是期末測驗 

必須在時限內完成tarte aux pommes (蘋果塔)以及éclairs(閃電泡芙)

最後由其他班級的chefs來評分

這算是我第三次做蘋果塔 看起來還可以 

可惜蘋果有點給它切的太薄了點 所以烤起來隱約可見下方的蘋果泥

P1050246.JPG

至於éclairs 似乎size大了點:P

P1050249.JPG

 

因為還有一些時間 特別要求chef讓我做了Canelé(可麗露)

這是源自Bordeaux的特產甜點

我很喜歡它外面有點焦焦脆脆 裡面軟Q的口感 

味道則是香甜濃郁的香草風味再帶著一點藍姆酒香氣

一般的麵包店或甜點店一小個就要價近2歐

當然要趁著在學校時學一下怎麼做順便帶回家慢慢品嚐:P

 

其實做Canelé並不難

把所有的材料在前一天混合拌勻 靜置一天讓香草以及蘭姆酒的風味充分吸收

烤的時候最好使用銅模 比較講究的會在銅模內抹上蜂蠟

成品的口感色澤最佳

不過因為蜂蠟很貴產量也少 可用奶油代替 我覺得效果也還不錯

下面就是我的作品 看起來還有模有樣的 :P(烤的焦一些更好吃~~)

味道當然也是合乎期待囉~~^^好吃~~

真想敗一組銅模回家(真的很貴...><) 這樣以後就可以自己做來解饞了~~

P1050292.JPG 

 

最後一天在學校的日子大致上就是整理打包工具(學期中我們都把工具冰在冰箱裡)還做了"糖餅"彩繪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個東西

基本上它就是糖做成畫布 我們在上面以水彩作畫

呵呵...下面是我的作品

家裡最老跟最小的狗熊為這個學期劃下句點~~

P1050253.JPG  

下面是大家的作品~

P1050287.JPG  

 

接下來的三天是期末畢業旅行

一大早搭6:20的TGV到Provence

這是我第三次到Provence

學校安排的行程還蠻用心的 去的地方幾乎都是我沒去過的

參觀了一個candy fruits工廠 礦坑 還安排了一些健行活動

真的好像學生時代的遠足 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P1050396.JPG

Pastry Anglo A and B 大合照

P1050426.JPG  

這是Christian Dior的城堡

P1050422.jpg  

 

在三天愉快的旅行後 學校的生活也告一段落

接下來就要面對更嚴苛的實習挑戰

我實習的地方是Carl Marletti

之後有實習心得再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u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