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學期倒數第二週

剩下來的重頭戲除了考試及期末旅行

我想當屬這個巧克力雕塑吧

學期當中的美術課 我們的MOF美術老師就一直告知期末要做個跟"蛋"有關的巧克力雕塑

為了這個還要求我們設計出三款造型 再從其中挑出一個 作為最後的作品草圖

下面就是我在課堂上臨時發想的三種設計

P1050103.JPG  

結果他似乎比較喜歡的一種 因為第二種實行起來太困難XD

所以最後的草圖就變成這樣了...

 P1050105.JPG

這已經是十月中的事了 

接下來的課程依然緊湊繁忙 我也漸漸地淡忘了巧克力雕塑這件事

直到聖誕假期結束

剩下的課程重點就是這個巧克力雕塑

不過因為之前又碰到搬家等瑣事不斷 也沒有花心思再去這個作業上

一直到要做模型的前一天 我才猛然驚覺"啊!似乎應該要好好想一下到底要怎麼做..."

然後我又很不幸地在此時又輪到洗碗槽的工作...Orz

所以 我決定維持簡單技術容易操作的原則 

於是在腦海裡做了一些修改

然後接下來的三天

就在製作模型 調溫巧克力 灌膜 脫模 還有洗碗中度過

其實最難的還是調溫巧克力

倒不是技術困難 而是沒有調溫機器

要在大理石桌面調溫  然後趁溫度最適宜時灌膜操作

除了速度要快 要保持乾淨不一團混亂就是一門考驗

加上我又負責洗碗 巧克力跟水是天敵

要完成工作又要保持手的乾燥操作巧克力更是難上加難

然後我在第二天收工時竟然在搬運時打破了我的巧可力蛋 

所以這個雕塑雖然看起來幼稚搞笑 卻也是多災多難啊!

哈哈 就讓大家欣賞一下我的funny chocolate sculpture吧~

P1050057.jpg  

似乎跟原來的構圖相去甚遠啊 XD

就來解釋一下製作的心路歷程吧~ 

首先我後來就想到不如來個Chocolate Parisienne 

所以除了帽子外 加了根baguette

然後圍巾太不容易製作 所以被我改成領子

後來發現一個蛋實在太單調  所以又多了一個小蛋 :P

最後為啥帽子不在頭上呢? 

因為我灌完模才發現那個帽子應該要做空心的

實心的實在太重 怕戴上去重心不穩把我的整個雕塑毀了

所以....東改西改 最後就變成這樣啦~

這個故事告訴我

事前的規劃很重要 關乎可行性與否

經驗也很重要  有經驗的人就會少犯點白癡錯誤

但是更重要的是要有隨時修改錯誤的能力 XD

總之 我也完成了我的第一個巧克力雕塑

 

來欣賞一下我的同學們的大作吧

下面是我們班(pastry Anglo B)的作品

P1050086.JPG  

以下則是pastry Anglo A的作品

P1050088.JPG  

看起來大家都很有藝術天份啊~

 

剩下的一天 我們又做了許多viennoiserie

P1050219.JPG  

Kougloff 咕咕霍夫

Alsace區的特產甜點

有點像brioche 口感其實比較像麵包~

 

P1050226.JPG  

Danish 

一種類似croissant的麵包 可以有多種不同的造型跟內餡

一般來說是加了pastry cream以及水果或者是almond paste

這種造型在美國又有個特殊名稱"bear claws" 

因為美國的size很大就像熊的爪子一樣

我在熊爪上自己加了巧克力裝飾 :P

P1050242.JPG  

Kouign-amann

來自布列塔尼的甜點

香香甜甜脆脆 很是好吃 :D

 

這週結束後 學校的課程就剩下兩天

除了開心迎接即將到來的假期

也表示另一個挑戰~實習即將展開啦!

所以還是趕快把握最後的學生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u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