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北歐行回到巴黎休息一天後再度前往Chamonix

本來想說 都已經體驗過極地的嚴寒了

接下來的行程  應該是漸入佳境 不需要太擔心

結果 事實證明

我們實在是太天真了

這一禮拜歐洲進入急凍世界 

東歐溫度一路降到零下20°C 連巴黎都降至冰點以下 

查了一下Chamonix的氣溫預報...一看真是大驚

-17°C!! 

竟然比我們在北歐還冷~~

而這還不是最低溫 接下來三天的旅行

我們遇到的最低溫是-21°C

而此行主要的目的是去Chamonix滑雪

很難想像這麼酷寒的天氣怎麼“凍ㄟ調"在戶外活動!??

 

不過因為車票旅館都訂了 所以還是依計劃前往...

說來這是一年內我的三度到Chamonix

第一次是去年4月環法時

當時已是滑雪末際 大概只有山上還有積雪

繞了法國一圈 最難忘的還是這個靠近Alpes的小鎮

它的美 讓我不禁好奇冬季滑雪旺季時是什麼模樣?

 

12月耶誕假期到Annecy拜訪友人時順便到Chamonix一遊

當時已開始進入滑雪季 當地溫度大約零下五度左右 有點凍還可承受

從Annecy開往Chamonix的路途上 海跋大約一千多公尺

沿途所見小屋 房子的底端被山嵐雲霧包圍 仿佛飄浮在半空中

那種美真的宛若仙境 真實又虛幻

所以才會硬是拉著老公再訪Chamonix

不同季節看到的它 面貌截然不同 不變的是它的美依然讓我震攝 

 P1040641.JPG 

12月的Chamonix 雲氣很多~~

 

我沒想到的是 當我們二月到時 一切又大不相同了...-__-"

一月底二月初才是真正冷的時候

所以我的三度拜訪Chamonix又再度被震撼到了...

因為那個積雪實在是太驚人了

也不過差一個月 這裡已經變成一個冰凍世界

比北歐還嚇人(因為今年北歐雪量不多 冷歸冷 卻沒啥積雪)

聽說連續下了一個月的雪 當地的人也說很誇張 從沒見過這樣

IMG_4443.JPG

總之當我們當天到達住宿的小木屋旅館時

看到的景象是 整個旅館幾乎被大雪掩蓋...@@

跟我們去年四月初見時的模樣迥然不同~~

IMG_4387.JPG

IMG_4437.jpg

view from the door of our chalet 

雖然Chamonix這麼冷 但滑雪勝地這個名號可不是唬人的

冬天才是這裡的旅游旺季 住宿一位難求

果然街上熱鬧非凡 到處都是來滑雪的旅客

也是我這三次來最多遊客的一次

IMG_4461.JPG

IMG_4507.JPG

 

剛去過也是很冷的北歐

覺得雖然兩邊都很冷 但是感覺差很多

北歐顯得寂靜蕭瑟 沒什麼人煙 街道上常常空無一人

因為緯度更高 日照時間偏短 所以常有讓人誤以為一下子就到晚上的錯覺

而北歐的植披林相也與這裡差很多

alta的樹大多不高不大 也不結實 山頂更是冰原 荒蕪一片

Chamonix雖然冬天很冷 但是至少夏秋還是在溫帶

所以這裡的樹長得比北歐高大許多 覆上厚厚的白雪 看起來更是壯觀 

當然街上滿滿的滑雪客 讓這個小鎮充滿人氣

再冷總是覺得原來不是只有我們是瘋子 XD

IMG_4460.JPG

IMG_4484.JPG

 

Chamonix周圍有六個主要的雪場

對喜歡滑雪的人來說 這裡真的是很棒的滑雪天堂

每天滑一個雪場 一個禮拜才滑的完

可惜我是第一次滑雪 技術零分 本來也沒啥運動細胞 

對我來說真的很羨慕那些操控自如的滑雪客

不過也是一個有趣的體驗

雪鞋雪板好重 跌倒都爬不起來@@

以後應該不敢隨便嚷著要去滑雪了吧XD

 

不過在戶外這麼嚴寒的氣候 有運動一下真的比較不會冷

站著不動一下子就凍的“皮皮挫"

後來發現這時候來杯vin chaud(熱紅酒)是最有用的

比喝熱可可 熱咖啡都有效

可以感受到瞬時間vessel dilataion 凍僵的四肢末梢馬上有股暖流通過

難怪這裡的人冬天總是要來杯vin chaud~~:P

 

回到旅館 梳洗飽餐一頓

再度挑戰零下十幾度的戶外Jacuzzi!!

而且這次還得在剷出的雪道中走一小段路才能到達~~

衝進Jacuzzi那一刻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XD

IMG_4436.JPG  

戶外Jacuzzi

 

兩個禮拜的年假 我在冰凍的世界中度過

凍過一次 才知道原來生活在零下是這種感覺啊~~

雖然如此 心是暖的

有許多第一次有趣的體驗 有老公狗熊相伴

這將是我最珍藏的旅行回憶之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u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