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的氣溫在這週三驟降十多度

從宛若夏天的天氣回到初秋的寒意

此時躲入溫暖的麵包房倒也挺舒服的

不過這是本週最後一堂實做課 實在是已經精力用盡

還好麵包課相較之下對我們來說要求比較低 相對輕鬆一些

這週主要做的是baguette de tradition傳統式棍子麵包

上次介紹過一般跟傳統的差異

看圖比較清楚

P1020161.JPG  

regular baguette 比較圓胖

P1020340.JPG  

Baguette de tradition 比較瘦長, 不過帶回家時被壓扁了看不太出來...:P

 

P1020194.JPG

切面照 上方:baguette de tradition 比教瘦 顏色較黃 不規則大氣孔多

          下方:regular baguette 顏色較白 氣孔較小

 

基本上做法差不多

不一樣的地方在傳統是一開始就把鹽加進去麵團

因此烤出來的質地顏色較黃

攪拌的速度比較慢些 所以烤出來的體積比較小

 

本週的特別麵包則是麩皮麵包 le pain de son

我還蠻愛這類全麥豔包 感覺就很健康啊

P1020193.JPG  

 

對於麵包 我覺得基本上只要是新鮮現做得都很可口啦

尤其是棍子麵包 通常是剛出爐最為可口 

無怪乎這裡的人買棍子麵包都是拿在手上沒有多加包裝 反正馬上就要吃掉了 

學校的午餐中每天的菜色不見得都很合我的胃口

不過麵包倒是一直都很棒 外脆內軟

光吃麵包我就可以嗑到飽了 :P

 

其實我還蠻喜歡麵包課的

除了喜歡彌漫在空氣中的烤麵包香外

我也喜歡接觸麵團手感

少了甜點裡多油多糖的黏膩感

看著麵團慢慢大煞是有趣

如果不是因為排在最累的一週的最後一堂課

我想我應該會更享受麵包課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u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